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某種役別

為了想這個 Topic 就想了快30 min 很怕被找到, 這邊指的是本國年滿18 具役男資格之研究所

畢業生所能服的一種兵役, 當年年紀小, 所以選擇這個方法, 因為當年比現在還愛騎機車, 所以

當兵不好, 這種役別在某個單位服役, 寫點趣聞:

1. 當年某個海的公司, 為了要搞光電計劃, 所以弄個鳳凰計劃, 找了一海票人去當xx役, 就在

    大家開開心的討論未來的日子時, 突然這個時候宣布不玩了, 所有的人自己想辦法...

    http://www.ctimes.com.tw/News/ShowNews.asp?O=HJLAN5CVGONSA-0MEK

    這可是有圖有真象的, 可憐了這票人, 最後政府出面叫 ITRI 全收, 這票人後來大多數都進

    園區其它廠了 像是 TSMC ... MTK

    MTK 也是有個故事的, 當年 MTK 分家時一票人不願離開母親(聯電) 的懷抱, 所以被切出去

    的都很難過, 誰知道幾年後....真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啊

2. 很多人為了不當兵, 所以用自己公司的名義申請缺額啊...

3. 大家都在寫甚麼科專計劃書, 就我看來這是寫科專日記吧, 我懷疑有沒有單位看過內容

    因為大家實在不知道寫啥好就開始抄書, 抄到不知道寫甚麼好了, 就開始寫日記, 寫心情...

    然後交出去換錢....

4. 以前的光景啊, ASUS 可是喊五年可領一千萬啊, 我就想如果我當時跟現在一樣, 我一定早

     發了移民, 可惜不會想, 只會想做興趣


講到這公司, 從下一篇開始我會開始寫工作上遇到的趣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